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集体廉政谈话警醒新任职干部走好“廉洁路”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4-02 09:58:45
分享至:

  “新岗位遇到的利益和诱惑会更多,如果领导干部个人不自律,任由私欲无限膨胀,缺失廉洁操守,终究会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希望你们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坚持廉洁修身,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贺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这样谆谆教导新任职、新晋级的干部。

  近期,贺兰县纪委监委对52名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及时立规矩、敲警钟、提要求,为新任职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火线”,警醒新任职干部走好“廉洁路”。

  “今天的廉政谈话,既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提要求,又结合各自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作出廉政提醒。同时,结合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警示警醒,让我对肩上的责任和手中的权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贺兰县应急管理局新任职的有关同志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贺兰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监督工作中严格落实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要求,坚持“逢提必谈”,把新任职、新晋级干部接受廉政教育作为任前必修“第一课”,打好任前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开展廉政知识及党纪法规测试等“组合拳”,“一对一、面对面”将警钟敲响在领导干部履任前,变“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强化对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切实增强新任职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贺兰县纪委监委)

>>><<<